支部共建齐并进 凝聚合力谋新篇

发布者:徐润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2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5日下午,太阳成集团tyc122cc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孙蓉丽书记的带领下,劳环系主任张娟教授、唐萌教授、曾嘉莹纪检委员、吴添舒组织委员、邓永锋副教授、张颖和丁勤至善博后来到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所,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齐并进凝聚合力谋新篇”为主题的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党支部韩磊书记首先介绍了省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职责、工作亮点和学科建设,其中在重点职业病检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尘肺病主动检测、筛查试点、随访和回顾性调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接着省职防所王建锋副所长又重点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承担职业病及职业相关疾病的预防、科研、培训、健康教育和基层指导工作,参与职业病危害事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力;优化技术服务,增强执行力;驱动“三力”引擎,助推职业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孙蓉丽书记也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分享了本党支部重点任务建设进展情况,包括:严格对照标准,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模化建设;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严格以思想政治建设教育活动为契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建与业务“6+7”工作机制。基于任务成果,发挥重要的辐射作用,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公卫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和省疾控中心第十党支部韩磊书记、王建锋副所长、周鹏组织委员、李晔宣传委员、党员高玥、徐艳琼等就职业卫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党支部党员还在韩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职防所实验室,进一步深化医防融合和学科交叉的合作交流,提高科研服务社会水平,建成公共卫生科学研究新高地。

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圆满完成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任务